不万能中年旅店

但为君故 沉吟至今

【帝狼帝无差】至少再相识上万次

写在前面的:想看烂俗失忆梗。。。。。感觉很ooc。。但是纯爱,,反正。。。。。。总之一开始只是想口嗨一下结果二半夜激情口嗨3k+,,但还是口嗨的文风随便写得潦草这样。。

迪精,你干得好啊!









  


恩希尔退位到陶森特隐居了,离杰洛特的庄园非常近,不管情愿不情愿反正俩人偶有来往,杰洛特本来就不怕他,他退位了那更无所谓了,何况恩希尔脾气比之前明显好了点,反正闲得没事骚扰一下,翻一翻前皇帝的行宫有啥好东西。那个行宫是很久以前留下来的了,恩希尔过来之前女公爵让人好好打理过了,但那时候没人知道这玩意下面还有个很大的地下室,恩希尔就背着手站在上边听杰洛特在下面叮叮咣咣地钻。这时候狼头徽章振动得很猛烈,杰洛特发现有个瓶子,看瓶盖他认识类似的,好久以前丹德里恩也捡到过类似的倒霉玩意,他拿上来给恩希尔看,说你这有个迪精,不知道是多久以前被前主人遗忘在这里的,迪精能许愿,三个愿望。


恩希尔将信将疑的,杰洛特说要不算了感觉你许愿的话可能世界毁灭,恩希尔狠狠瞪他一眼以皇室属物为由把瓶子拿走了并且很不情愿地跟杰洛特再三保证不会拔开那个该死的瓶盖。然而杰洛特根本不放心这个阴谋家,当天晚上偷偷溜过去发现瓶盖已经打开了,迪精不知道去哪了但是恩希尔就趴在地上跟挂了一样,他一摸还没凉呢,把人叫醒后,前皇帝露出那种这辈子都很难在他脸上看到的迷茫表情,原来恩希尔就这么失忆了。


杰洛特掐了一下自己这不是做梦,但是恩希尔这么靠谱的人到底许了什么愿望还是说打开瓶盖就被打失忆了,梅瑞里德也不在这里,他简单跟恩希尔介绍了一下前皇帝的身份和现在的情况,恩希尔觉得还是不要说了吧对外就装作无事发生。杰洛特怕他还有啥后遗症,在行宫待到了第二天早上,恩希尔又是一脸茫然地看着他,第三天杰洛特发现问题大发了,恩希尔不是一次性失忆,这人是每天都会清空一下记忆,于是商量了一下杰洛特搬过来住了,不然实在瞒不住外边的人。


和恩希尔住一块虽然不同寝也很怪啊,杰洛特跟他说此事万万不可这般下去,我得写信联系一下叶奈法看看咋办,恩希尔虽然每天都会失忆,但还是和以前一样沉着有风度,没多嘴问他叶奈法是谁,不过一周后恩希尔问他:所以你是谁?


杰洛特一拍大腿我去没介绍我自己,然后他又一拍脑袋问你都不知道我是谁还让我搬进来一周还没想过问问我或者赶我走?恩希尔说我没有天数的概念,一切都是你告诉我的,可能每一次我都会权衡一下利弊,但我没有不相信你的余地。这话听得杰洛特心里怪怪的,他自我介绍我是退休猎魔人,我和你,呃,我,呃,你,杰洛特愁苦地想了半天,说我以前接过你的委托,咱俩现在就是邻居。恩希尔挑了挑眉,看不出来信了没。


叶奈法一直没回信不知道又在忙什么坏事,杰洛特开始感觉每天重复同样的台词有点无聊,反正恩希尔每天都会遗忘一次,不如开点玩笑看看,然后他就开始每天在自己的身份上编瞎话,我其实是你的下属,贴身护卫,从你十岁的时候就忠心耿耿跟着你……不过这有点缺德,要是他真的有在,恩希尔的人生恐怕会有完全不同的轨道,恩希尔点点头,还是老样子。


跟你坦白算了,我是你血海深仇的敌人,我痛恨你,哈哈想不到吧,不过你现在失忆了我不趁人之危,等你恢复记忆了我再杀你。


你知道吗,你有个女儿,现在在当皇帝,她也是我女儿,不是那个意思,她是你我共同的命运,咱俩是很有缘分的老熟人。


我和你是朋友,挚交那种,过命的交情,我帮过你不少忙,好几件事可能能算你人生重要阶段的大事。


你啊,我说不好和你是什么关系,咱俩的关系不好也不坏,你想过杀我,我也恨过你,你不拿我当回事,我也懒得理你,合作过也对峙过,但是二三十年就这么过去了,咱俩现在居然还是邻居,这就是缘分吧!


恩希尔每次的表情都差不多,偶尔会不着痕迹地皱一皱眉,但最终都点点头相信了,即使杰洛特自称寻仇杀手的那一天,恩希尔还是相当平静地接受着,并且表示随便你,反正失忆某种意义上就意味着曾经的我已经死去,每一天都遗忘,每一天都再活过一次,朝生暮死,你今天把我噶了也行,没有区别。


杰洛特有点被他吓到,但是更多的时候还是那么感觉怪怪的,因为失忆后恩希尔没以前那么阴沉了,平时心情好很多,真的好像每天迎接新生活,整个人的棱角都柔和起来。刚退休过来的时候,恩希尔已经看起来像是释然了很多,但依然给人距离感,他至少有一半的自己都活在一个封闭的世界里,平常一向以假面示人,而面具戴久了就很难摘掉了,你永远地沉浸在表演中,时间久了戏内戏外还有什么分别?但是这回真不一样,岁月从未如此明显地在他身上展露出痕迹,为王者的冠冕真正从他头上摘了下来,他背负过,恨过,燃烧过,但那些确实都已经过去了,今天,明天,每一次都如新生,每一眼都如初见,仿佛生命从来没有痛切骨髓地腐烂过。


从前种种,譬如昨日死。以后种种,譬如今日生。


有时候杰洛特对他说一些冷笑话,恩希尔甚至还会毫不掩饰地微笑起来,就算大胆地提议在这种情况下出游或者进城,纵马山林间,恩希尔也相当好说话地同意了,杰洛特偶尔也会想,为什么每一天恩希尔都对他如此信任,但正如恩希尔所说,除此以外他也没别的选择。有天傍晚,一封信送过来了,署名叶奈法,不过那时候杰洛特已经不着急帮恩希尔解决失忆问题了,实际上他们每天都过得挺愉快的,恩希尔本人甚至都没抱怨过,他把信随手先放到一边。


今天是个相当好的日子,惠风和畅,星垂平野,杰洛特带了好酒回来,和恩希尔很随便地坐在树下,杯盏就搁在草地上,如果是从前的恩希尔,肯定不会就这么随便和杰洛特席地而坐随便喝酒,但反正明天一切都会重新开始,今天做了什么又有什么要紧呢?


夜空真美啊,星辰闪闪竞耀,好像以虚幻的速度慢慢坠落下来。繁星移近眼前,把夜空越推越远,夜色也越来越深沉。月亮的银色柔光落在恩希尔身上,杰洛特差点就想开玩笑说日月同辉,但那好像丹德里恩才会说的屁话,这时候恩希尔虽然才喝了一瓶,杰洛特却已经哐哐喝好几瓶了,猎魔人醉得眼花,说话颠三倒四的,夜色真美啊,杰洛特酒壮疯人胆,突然想出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他从未如此想看看恩希尔听到这话后脸上是什么表情,反正不管怎么大放厥词,明天一切都会过去。


杰洛特转头看着恩希尔的眼睛,其实他自己眼花得根本看不清,杰洛特说,恩希尔,你相信吗,其实你我是恋人,我们很少在一起,从来没向对方真正建立过关系,并且总是以憎恶掩人耳目,不过我们真的是命运般的恋人,虽然恨与爱一样多。


恩希尔还是一如既往地点点头,相当、非常地平静,他说,我知道。


杰洛特吓得酒都醒了个七七八八,寒毛倒竖,他呃呃半天捋直了舌头,问这是咋回事,你怎么信了?


恩希尔闭了闭眼睛,他说,你知道吗,也许我本来就是这样的人,陷入这种不可理喻的失忆,我并不会真的只听信你每天跟我胡诌,我另写了一份笔记,每天都记录一些事情,即使每一天我都在记忆中死去,但第二天查看这份笔记,昨日的我又通过这些记录或多或少延续下去,即使我无法再感受到昨天写下这些文字时的那份仅此一次的心情。起先我很奇怪,你每天向我讲述的你都不一样,一开始,我想你可能是个骗子,但我的笔记从来没写过让我警惕你或者不要相信你,你甚至从未向我索求,记录里总是今天杰洛特带来了什么,今天杰洛特邀请我去了哪里,今天杰洛特讲了一个很有趣的事情,也许正是我不断遗忘的那份仅此一次的心情,使我每一晚都确信不必警告明天的自己,即使这个人又要撒谎。又或者说,也许你的话大部分都是真的,从字里行间来看,你其实不像个很会撒谎的人,综合这些似乎充满矛盾却又富有感情的文字来看,我以为我们是恋人,只是你从来不说。


恩希尔果然是这样的人啊,他无论到什么境地,都不会全身心地相信任何人,杰洛特完全惊呆了,木木地,张着嘴不知道说什么好,可是即便如此,即便他是如此多虑别扭又阴暗的家伙,即便在杰洛特没注意到的时候可能就在冷冷地审视他,可是,这家伙莫名其妙地说这么多,每一个字听起来都像是我信任你,不,或许远不止如此呢。


习习凉风从杰洛特与恩希尔之间轻柔地穿过,银河好像哗啦一声,向猎魔人的心坎上倾泻了下来。




结尾部分使用了《雪国》


评论 ( 5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万能中年旅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