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万能中年旅店

但为君故 沉吟至今

【万张】始知身是太平人(日常恩爱十五题)

现代转世设定,未明确确定恋爱关系而同居的教授与学生XD,并且小宅男有前世记忆而太岳没有。

现代年龄相差并不大这样就可以愉快地开车了)

因为现代设定就手残写OOC了请原谅我,第一次写梗题……文笔渣轻拍

感谢 @解尽秋凉 太太,太太真的很劳模



1.西瓜中间最甜的一口

张居正从厨房出来的时候看到学生正坐在沙发上笑意盈盈地看向他,手里抱着半个西瓜,红肉青皮,熟透了。

“怎么不吃?”

“等你啊。”朱翊钧笑眯眯道,“西瓜最中间那一口最甜,你先吃,这么热的天辛苦了。”

朱翊钧一向认为现在的自己很善解人意,甚至是会调情的。

“说吧你又想干什么?”张居正挑了挑眉。

哦不老师我在你心里现在到底是个什么鬼形象你听我解释我这回真心的!


2.这么热的天不许化身八爪鱼!

“……”

“朱、翊、钧??”

青年将头又向张居正的心口处蹭了蹭,好久没剪的头发乱得像被风摧残过的鸟窝一样挠着张居正的脖颈。

“天热就算开着空调你也不要跑我这里抱着我睡好吗???”

“我做噩梦了,老师。”青年声音闷闷的,“我怕你走,上辈子你就是在一个晚上永远离开我的。”

“现在能听到你的心跳,感受到你的温度,我觉得很安心。”

虽然很莫名其妙但是张居正有点心疼地搂住了他,“好了好了,睡吧。”


3.夕阳西下时候老年人一样地遛弯

“散步锻炼身体真的很老干部……”朱翊钧说道。

“你几个星期没出门了?不上课就算了不要腐烂在家里好吗?”张居正反问道。

“大概……是上辈子的习惯吧。”朱翊钧耸耸肩,凑过去握住张居正的手,一脸春风和煦地使劲不让他挣脱,“其实我是愿意出门的,只要有你陪,一辈子这样就好。”


4.炸鸡,啤酒,咸鱼躺

“你都休息了还不和我一起颓废一下?”朱翊钧有如一条咸鱼一样躺在沙发上啃着炸鸡,啤酒味飘得哪都是。

张居正把一堆书摔在了朱翊钧身上,只听对方嗷得一声然后面不改色地拿起罐啤酒喝了一口,“我休息了,你去看书,下学期你还想挂几科?”

然后朱翊钧走到书房门口的时候愤愤地回了下头,看到自己的老师也像一条咸鱼一样颓废地躺在沙发上。


5.灾难般的自制烧烤

“不,这个夏天我不允许你出去烧烤,不,我也不去。”张居正脸都变了色,“上次你烤出了黑糊糊的东西而且还不小心踢倒了烧烤架害的我赔了别人不少钱你难道不记得了吗?”

“……我错了。”


6.一起来玩水吧!

朱翊钧一脸满足地套了个鸭子游泳圈泡在水里顺便在老师游过身边的时候摸了一把老师窄瘦的腰,皮肤真好啊……

他满意地看到老师停了下来并且耳根都染上了薄红。真可爱,他想。

然后池水扑面而来呛到了朱翊钧鼻子里。

“咳咳咳,老师我又错了!”


7.空调病

张居正浑身散发出一种腊月霜冻的气场手中的账单都快被揉碎了。

“朱……”“天热嘛我没办法啊,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8.与蚊子对战的n种措施

张居正犹豫了一下,皱着眉细细斟酌着,话到了嘴边又有点不忍说出。

要不要告诉朱翊钧他现在散发着浓浓的花露水味儿呛得人难受而且整个人裹得像个中东妇女一样?

算了,还是洗洗澡喷点花露水睡吧。


9.暑假的中短途旅行

阳光真好。朱翊钧戴上了墨镜靠在张居正的肩头,惬意的很。

这辈子,也算还了上辈子的愿吧。


10.粗心引发的水漫金山

“我出门又忘了关水管了?”

“是啊。”

“所以你为什么不关了水管收拾收拾?”

“这样躺在水里很凉快很舒服啊……”朱翊钧躺在地上一滩水中如是说。


11.喂,要吃黄瓜吗?

手拿黄瓜的张居正十分奇怪地看着朱翊钧使劲憋住一脸坏笑几近痛不欲生的样子,可是绞尽脑汁也不明白为什么啊??你不吃就算了笑什么啊??


12.喝酒看星星的突然浪漫起来的夜

听说今晚能看到流星于是两人坐在露天阳台的藤椅上喝着啤酒聊天。

“你相信有前世今生吗?老师。”朱翊钧哈哈大笑后忽然问道,夜色下他的表情不太清楚。

“我相信啊。”张居正笑了,似乎喝得有点醉意,“就像我一直相信,所有的离别,不过是为了下一次的重聚……”

“每个人,都会再相遇……”

流星群拖着细长尾巴划过夜空的时候,让人想起元宵节上的灯火,皓皓旰旰,丹彩煌煌,宛如昔年。

朱翊钧眉眼含笑地将外套披在睡熟的老师身上,动作轻柔,他摇了摇头,暗笑老师这一世的酒量怎会如此差得一塌糊涂。

抬头再看天空的时候,耳边有什么旧年的声音响起。

“朔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


13.猫在家里打游戏

张居正推开朱翊钧房门的时候屋里一片昏暗,只有电脑屏幕闪着冷硬的光芒,桌上堆着几个泡面盒,整日开空调的房间寒冷如冬。

“我就去了外地一天你就沉迷游戏不能生活了吗?”

“寂寞啊。”朱翊钧的声音都有点沙哑了。

“别为自己肝游戏找借口。”


14.暴雨的天气

张居正已经后悔去药店之前为什么不拿把伞了,虽然已经是阴天但是谁能料到天会变得这么快。

想起家里因为整日吹空调感冒的人咬咬牙捂好袋中的药冲进瓢泼大雨中。

雨浸透了衣衫冷得入骨,张居正额前的头发紧紧贴着皮肤,眼睛因为雨水有些睁不开。

“笨不笨啊你。”青年拿着一把雨伞迎面跑来,将伞高举在张居正头顶,瘦削的手有些发抖,眼中满是责怪。

“你重感冒了啊,怎么能跑出来!”张居正着急得紧。

“我怕啊……我最怕……你生病……”朱翊钧抓住张居正的肩膀,身体在下滑,“我……我……我爱你啊!”


“……我也爱你。”


15.绞尽脑汁制定应对苦夏的食谱

“嗯……冰糖莲子羹……冰糖银耳汤……都很好吃的。”朱翊钧拿着手机边百度边说,不过他上一世除了自己老师以外什么没吃过。

“这么喜欢甜食?”张居正坐在旁边笑道。

“甜甜的多好。”朱翊钧勾起唇角靠了过来将张居正摁在沙发上。

“你你你干什么?!”

“那天你说的话,我可是听到了。”朱翊钧笑得促狭,“所以我们现在是恋人了,恋人总该做点恋人之间的事……”

“其实你最好吃。”

张居正面如死灰。



这一世,你我平平凡凡的,真好。




和君子之梅那一篇有那么一点……根本看不到的关联(不并没有什么关系

别问我为什么开头说开车然而并没有,我还是个萌新请允许我拉灯

都现代了欢脱一点是可以的吧

嗯……就这样子拿出来丢人现眼了

谨再拜。

评论 ( 18 )
热度 ( 473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万能中年旅店 | Powered by LOFTER